梅酒

佛系更新勿催,所有文如要转载,请注明原作者,谢谢配合
愿我韶华已逝之时,你还在那里等我

先婚后爱(二)

 前文:设定  (一) 

一路围观明明离离约会全过程,吃饱了明明离离约会狗粮的梅发凉了。

迟来的情人节祝福。(打洗自己哦,每次都这么晚更文,心里一点数都没有哦

感谢 @阿言君i 小阔爱的夜市(景)图

手动艾特仙女二狗和鸡屎 小阔爱的图

让明明离离完成约会(斜眼笑)

另:先婚后爱的图以古风图为主(不接受反驳) ,不喜勿喷,慎入。

第二章  婚事已定

    “阿离平素都喜欢些什么?”执明依靠在栏杆上,微微侧头看向慕容离,问道。


     “我平时就一个人看看书画画图而已,没什么特别的。”慕容离看着倚靠在栏杆上的执明,嘴角微微上扬,将手中的酒杯放在酒侍的酒托上,“Q市我虽来过几次,但却不是很熟悉,再过几天我就要军训了,也没什么时间出来玩了;这会正是夜市开始的时候,人还不算多。不知道,执少可否赏脸,陪我一起去?”
     “荣幸之至。阿离下去和叔叔阿姨说一声,免得他们担心。”说着执明便拉着慕容离下了楼,见慕容离没有拒绝,嘴角一勾,在暗处邪魅一笑。

       站在慕容离身后不远处的陵光,看着执明慕容离二人,笑了笑,若有所思。
       下了楼,就看到执家夫夫和慕容夫夫四人正在笑谈着什么。
     “叔叔阿姨,宴席间难免有些无趣,我想带着阿离去夜市转转。”
       慕容夫夫看着执明拉着慕容离的手,相视一看,说道:“去吧,你们两个好好玩。”
       站在一旁的翁宏对执明说道:“去吧,照顾好离儿。”
       和父母打过招呼后,执明便带着慕容离去了夜市,将车停在离夜市的不远处,拉着慕容离的手,徒步走进夜市。
       来的尚早,夜市里人还不是很多,慕容离和执明并肩走在大街上,看着不远处灯火通明的凌越桥。


       
       时间飞逝,渐渐的,夜市里的人多了起来,执明一手牵着慕容离的手,一手拎着从小吃摊上买来的吃的,走过长长的凌越桥。“阿离,我带你去夕照楼阁坐坐。”说着执明牵着慕容离的手走上桥尾不远处的夕照楼阁;将吃的一一拆开摆在桌上,对着慕容离说道:“这是整个夜市的最高点,站在这里可以瞭望整个夜市,风景一览无遗,坐在这里吃的小吃,看着夜景,最是惬意不过了,阿离,觉得呢?”


      “嗯,这里是块宝地,执少有心了。”看着夕照楼阁外的风景,慕容离嘴角微微勾起。


      “阿离,叫我执明,叫执少多见外啊!”执明听慕容离一口一个执少,听着就别扭。

       “嗯,执明你看那里。”慕容离吃完执明递过来的点心,指着漫天的孔明灯,说道。


         执明看着飘在空中的许愿灯,侧头看着嘴角微微上扬的慕容离:“阿离,不如我们也去放许愿灯吧,放完灯,我带阿离去个好地方。”

       “好。”纵使夜市里人流不息,但是执明握着慕容离的手莫名让自己安心,人潮里也不怕自己会与执明走散,因为在人群里一抬头便能看见那人,而他亦会回头看着自己。

      “呼,总算是挤出来了。”执明牵手慕容离来到商贩身边,买了许愿灯和笔,提笔在许愿灯上写到:喝最烈的酒,恋最美的人;将笔递给了给阿离:“阿离,给。”

慕容离接过执明递过来的毛笔,笔杆上还残留着执明的余温,不禁耳朵一红,连忙低下头看向许愿灯,思索了一会在许愿灯上写道:愿回首终有一人等我归来;慕容离自己都未曾察觉到自己竟有那么一点喜欢执明。


        点了孔明灯,执明和慕容离驻足在那里看着孔明灯带着心愿飞向远处。

        待孔明灯俞飞俞远,执明这才拉着慕容离的手迈步向前,离开夜市。

      “执明,我们要去哪里?”看着路有些陌生,慕容离向执明问道。

     “带阿离去个Q市胜地,瑶仙池附近有颗古树,在那里许愿都会实现的,我想带阿离去那里,阿离怪我自多主张吗?”执明侧头看着慕容离,说道。

      “没事,左右出来玩嘛。”慕容离摇了摇头,说道。

        不多时,二人便到了瑶仙池。下了车,慕容离觉得自己仿佛来到了仙境一般,瑶仙池竟这般美。


        赏过瑶仙池的美景,二人来到许愿树下。

看着眼前许愿树上的挂着许多许愿符,远远看去,一片火红。

        执明从一旁的木架上取下两个空白的许愿符,递了一个给慕容离:“这符很是灵验,求姻缘好,求学业事业也好,阿离想求什么便求什么!”看着在许愿符上写下的三行字,笑着说道。

        慕容离接过许愿符,摩挲了两下;看着执明,思索了一番,提笔在许愿符上面写下了十个字,递给了执明,执明接过符牌,将二人的符牌挂在一起,不经意间看到慕容离所写之字,嘴角勾起一笑。


(小阔爱们可以猜猜明明离离写了什么,嘻嘻,笑的好猥琐啊,叉掉)        

        在瑶仙池许过愿后,天色不早,执明便送慕容离回家,在楼下相视一笑而别。


        回到家中,慕容夫夫难得未睡。

        “爸,妈,你们还没睡啊?” 看着沙发上的父母,有些不解,平时这个点早睡了。

       “离儿,我们和你执叔叔商量过了,这两天,你和执明先把结婚证领了,等你军训了,再办婚礼也不迟,你觉得呢,你要是觉得太赶了,再等等也无妨。”

       “不必了,我听爸妈的安排就好了。”

       三人在客厅里谈了会婚事,便各自回屋休息了。

       慕容离回到房间后,从暗格里拿出了那块雕花玉佩,喃喃自语道“我就要结婚了,我还能遇到你吗?”摩挲着玉佩,又把它放回解格。
      两天后,执明的车,停在慕容离家的楼下,人倚靠在车门上,等待着慕容离,今天是执明和慕容离领证的日子。

      不一会儿,慕容离,身穿一件白色衬衫,一条贴身的牛仔裤,拎着行李箱便下来了。

      “阿离,今天就回学校吗?”执明看着慕容离拖着行李箱,问道。

      “明早走,我打算和陵光一起回学校。”

      “那我明早送阿离去学校好了,走吧。”说着便拉开车门让慕容离上车,自己贼拎着慕容离的 行李箱放在后备箱,这才坐回车里,向民政局出发。

       到了民政局,因着不是什么特殊节日,民政局里没有什么人。

      “来来来,两位坐的再靠近一点,对,就这样靠着,好嘞。”摄影师傅边说手上边快速的按下快门键:“ 拍完照片,填好信息表,宣完誓言,二位就正式结尾夫妻了。”

慕容离填到最后时,笔尖顿了顿,而后才在签上自己的名字,将信息表交给工作人员,录入档案。

     “我工作这么多年,像你们这么登对的,我还是头回见,呐,这结婚证去宣个誓,你们就正式结为夫夫了。”

    “谢谢。”

      颁证员:我是Q市民政局颁证员,很高兴能为二位颁发结婚证。今天是个神圣的日子,请二位郑重回答我的问题:请问你们是自愿结婚吗?

   “是的。”

    颁证员:“请二位面对庄严的国旗和国徽,一起宣读《结婚誓言》。”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相濡以沫,钟爱一生!今后,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富有还是贫穷,无论健康还是疾病,无论青春还是年老,我们都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同甘共苦,成为终生的伴侣!我们要坚守今天的誓言,我们一定能够坚守今天的誓言!”
      颁证员:“《钧天婚姻法》规定,取得结婚证,即确立夫妻关系。你们的婚姻关系已经在这一刻成立了,我衷心祝福你们,祝你们婚姻美满,家庭幸福!”

就这样,不出半个小时,两个人拿着红本本走出民政局。


      坐在车里,执明替慕容离记好安全带,从衣兜里拿出一个红盒子,从中取出一枚暗雕羽琼花纹路的戒指,将戒指套在慕容离的无名指上。

      慕容离低头看着手上那枚戒指,拿过盒子另一枚戒指,拉过执明细长的手,将那枚戒指套在执明的无名指上。

      执明看着慕容离微微上扬的嘴角,掰过慕容离的脸,浅浅的亲了下。

    “喂,我半个小时后就到。”执明握着慕容离的手,接起了电话:“阿离,我送你回去,家里如果有什么需要的,你随意添置就好。”

      车子驶进忆黎苑,执明牵着慕容离的手走进屋内:“一楼转角有两间空房,还有个杂物间;二楼左边是主卧和次卧,右边有间储物间、有书房和客房。公司还有事,我就先走了。”

     “好,我等你回来。”

 

————————————————————————

许愿符上写的

明明:上穷碧泉下黄泉,执离之手,永不分离

离离:余生请多指教,愿回首终有你


ABO设定了解一下,下章开车,嘻嘻,笑容逐渐猥琐。


———————————————————————————————

插播一条广告

执离合集出本

想要的小阔爱可以加下群

评论(13)
热度(40)
© 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