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酒

佛系更新勿催,所有文如要转载,请注明原作者,谢谢配合
愿我韶华已逝之时,你还在那里等我

先婚后爱(三)

插播广告一条:执离合集出本(有小阔爱要吗,要的理我一下噻)

 

前文:设定  (一)  (二)

 

第三章 春宵一刻

    执明走后,慕容离在一楼转了一圈,一楼只有一间杂物间,和两间空房间。
    慕容离走到阳台移开阳台门,阳台有个阳光房,阳光房里有个大的双人藤织吊椅。阳光房外,另慕容离眼前一亮的是这里竟然有颜色各异的羽琼花,羽琼花唯有Y市能养得娇艳,没想到执明到有本事在Q市养出和Y市一样。

慕容离看着一楼没什么可以逛的地方,便转身走上二楼。
    走进主卧,意料之中却又意料之外。意料之中的是房间格调单一,意料之外的慕容离怎么也没想到执明会铺一床喜被,看着床上的喜字,慕容离心头一暖。
    慕容离出了主卧,发现主卧斜对有间屋子执明没有和自己提过。推开那扇门,慕容离发现执明给自己的不止刚才那个。这个房间与其说是画室,倒不如说是工作室。里面摆着画架,旁边有个置物架,架子上摆着各种画画工具;临近画架的书架上有些关于画画的书籍。房间里有张嵌入式的床,床旁边摆着个大书架,书架上陈列着各式各样的古书。靠着窗的那里的镂空古架上摆着一盆开的甚美的羽琼花。

慕容离躺在床上,把抱枕抱在怀里,看着床顶,床顶上画着一幅画,一个红衣少年立在桥边吹箫,一玄衣君王立在不远处看着红衣少年吹箫,风吹过,树上的梨花飘落了下来。慕容离看着这幅画,身临其境一般,自己就是那红衣少年似的。起身在置物架上在取来一支毛笔,蘸上些许墨汁,在画边上题字道:“曲终人不散,离人不离心。”

看着画上的字,慕容离嘴角勾起,微微一笑。看来执明除了大了自己十岁之外,其他的也不似自己想象的那样嘛。

领了结婚证,自然慕容离就搬来和执明一起住,安置好自己的衣物,将工作室布置好,慕容离便下楼去厨房转了转。慕容离看了看冰箱只有一些速冻水饺和些不太新鲜的菜,叹了口气,自己还是对执明期待太高了。看着空空的冰箱,慕容离决定去趟菜市场,顺道约了陵光一起,就出门了。 

菜市场里,两个颜值不凡的美男子走在这里,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你说你下个月就结婚了,你和向煦说了没?”陵光陪着慕容离在这里挑挑拣拣,侧头问道。

“我爸把请帖给他了,他会知道的。”慕容离挑葱的手顿了顿,继而又开始挑选其他的调味的东西。

“这下可有意思了,爱情的修罗场啊,喜欢你、爱了你十年的人和你的丈夫,有意思。”陵光斜眼看着正在选调料的慕容离,嘴角勾起一笑,说道。

“别没个正经的,我问你,你和公孙钤打算怎么办,裘振你是不是真心放下了?过两天就要军训了,我听我爸说,公孙钤整个军训可都在Q大里,而且我还听说他被暂调到Q市的医院了。”

“你说他被调到Q市来了?”陵光听到公孙钤从X市被调到Q市,有些震惊。

“你呀,要好好为自己考虑考虑,别过不去心里的坎,裘振走都走了,就算是你们感情好,你三年里只忙着怎么管理公司,感情之事一片空白。要我说,裘振于你是兄长或者是挚友,三年孝期,足矣。”

“我昨天去看他了,这是我最后一次这样去看他了,以后不会了。”

选好食材后,慕容离和陵光挥手再见,各回各家了。

“总裁,这是念黎山庄总体的风貌图,所有的设施都已经完备了,请总裁过目。”莫澜操作着PPT向执明汇报着念黎山庄的工作进程。

“嗯,不错。念黎山庄处在Q市和Y市的交界处,冬季气温会有明显的差异,记得在让人照顾好那里的羽琼花,我不想看到残败的羽琼花出现在那里。”执明看着屏幕上有几株有些枯萎的花,说道。

“是。”

“总裁,这是御庭的策划书。”

执明翻看着项目总监递过来的项目策划书,扫在地上,扫了一眼项目总监,说道。“我要的是精品,而不是所谓这样的垃圾!”

傍晚时分,天权集团会议办公室里,一阵冷空气,大家汇报工作时都小心翼翼。

就在这时,会议室里传来一阵手机铃声,大家都面面相觑,谁都知道总裁最讨厌开会时有手机铃声了。

执明从衣兜里掏出手机,等看到手机屏幕上面的两字时,先前的气也对打电话的人抚平了。

“喂,阿离。”执明的声音比之前温柔了许多,会议室里的低气压也缓和了不少。

“我十五分钟后到家,阿离要是饿了就先吃吧。”

慕容离想着自己也不是很饿了,又看了看挂钟,说道;“我还不饿,等你回来一起吃吧。”

“我会尽快回来的。”执明挂完电话,宣布到:“两天后,会议继续,散会。”

会议室里众人看向莫澜和艮墨池,想知道是什么人能让平日里的冷面总裁这般温柔的同时,也万分感谢他,如果没有这通电话,他们还要在这里煎熬。

“莫副总,给总裁电话的人是谁?总裁接了通电话,会议室的气压的缓和了不少!”有些老员工向莫澜问道。

“还能有谁啊,那是总裁夫人,总裁特地定在夫人生日那天办婚礼,请帖过两天就发下来了。”

“总裁结婚了?”

“嗯,今天刚领的证。”

“总裁阅人无数,看过的颜值多了去,真是好奇啊!”

“见过了九天仙子,恐怕再无人能入总裁的眼了。”艮墨池看着一脸八卦的众人,摇了摇头,说道:“都散了吧,御庭的策划案好好想想吧,两天后,夫人开学,要是策划做得不行,有你们受的。”

门锁落锁,执明如电话里说的那样十五分钟就到家了。

“阿离,我回来了。”执明亲了亲慕容离的额头,看着桌上的菜肴,有些惊讶,“这些都是阿离做的?”

“嗯,别愣着了,快坐下来吃饭吧,再不吃饭菜都要凉了。”

吃过晚饭后,执明回书房处理了公司事务,顺便交代了莫澜一些事。

快上车,后面有大座,偷听明明离离墙角的我要跑路了

 

迷迷糊糊开的车,小阔爱看完车车给个评价呗,不知道开的咋样,自己觉得开飘了。

 

小声bb几句:
因为剧情进展下一章要开钤光线,所以原来打算这章写明明离离的婚礼,就暂缓吧,敲期待陵光撩公孙的。

 

医护专业的我以后更文时间将随课表而定,盼君归还有些粮没有产,如果先婚没有连更,我多半在写盼君归(六万字,我整完了三万字还有一半的进度条)




评论(20)
热度(42)
© 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