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酒

佛系更新勿催,所有文如要转载,请注明原作者,谢谢配合
愿我韶华已逝之时,你还在那里等我

先婚后爱(四)

插播一条:执离合集·盼君归

前文:设定  (一) (二) (三)  

注:钤光的设定是互相喜欢而不说的那种

明天古镇兼职游玩,让我咸鱼半天

臭不要脸的来求小心心和评论(捂脸)


第四章军训到来

清早,阳光透过窗纱照进来,慕容离被阳光刺的睁开了眼,抬起素手揉了揉眼。抬头看到陌生的天花板,摸了摸身旁的位置,还有残留的余温,执明应该刚起不久。这才想起来,昨天他已经结婚了。

翻身准备下床起身,腰股间的酸疼之感让慕容离倒吸了一口气,皱了皱眉,强忍着腰股间的酸楚之感,进了洗漱间。洗漱完,站在衣帽间的镜子前,解开衣带,便看到了那青青紫紫的吻痕遍布全身;看得慕容离羞红了耳朵。幸好脖颈处没有吻痕的印记,从衣架上拿了件白色的短袖穿上,下身穿了条紧身的破洞裤。慕容离换好衣服后,又在镜子前看了看,确保吻痕不会露出来,这才下楼。

下了楼,转头就看见执明在厨房里捣鼓着什么。刚想进去看看执明在干什么,执明就端着冒着热气的粥走出厨房,看着愣在那里慕容离,说道:“阿离,别愣着了,快坐下来吃早餐,吃完早餐,我送你和陵光去学校,陵光说他在何求等你,早上陵光给你打电话,我见你睡得正熟,就替你接了,阿离不会怪我吧!”

慕容离坐在餐桌前喝着执明熬得花粥,摇了摇头,笑着说道:“不会。”

吃完早餐后,执明拎过慕容离手上的行李箱,放进后备箱,开着车去何求接陵光。

慕容离坐到车里才发现,车座上有个软绒绒的靠垫,靠着刚好缓解了他腰股间的那股酸疼之感,慕容离靠在软垫上小憩了会。

很快,便到了何求门口,陵光坐在行李箱上靠在店门口的柱子上,一身休闲服,嘴里叼着根棒棒糖,正低头刷着手机。

“阿陵。”慕容离没等执明为自己打开车门,就下了车,走到陵光面前。

“阿离。”陵光看着想自己走过来的慕容离,从行李箱上起身下来,拖着行李箱走向慕容离,说道:“阿离,新婚快乐!”

“走吧。”

想着慕容离和陵光有些贴己的话要说,便替二人打开后车门,又顺手将副驾驶的靠垫放在车后座。

“劳烦执少,送我去学校了。”到了学校门口,陵光下车对执明说道。

“不劳烦,阿离以后就麻烦你多照顾照顾了。”执明嘴角微微上扬,将后备箱的行李箱拿了下来,笑着说道。

“阿离是我挚友,我自然会照顾好他。执少,后会有期。”陵光拎着行李箱先慕容离一步去报到,留下执离夫夫在那道别。

“阿离,军训结束后,你打算住校还是回去住?”执明看着慕容离,询问道。

“哪有你这样问的,我们已经结婚了,自然是要住在一起的,况且你我都在Q市,又不是异地,没有分居的道理。”慕容离见执明这样询问自己,摇了摇头,笑着说道。

“是我的不好,以后我每天来接阿离回来,可好?”执明摩挲着慕容离柔顺的头发,说道。

“你工作忙的话,就不用来接我了,我自己回去就好了。”慕容离拍掉头顶上一直摩挲着自己头发的大魔爪,皱了皱眉,说道:“别摸我头了,会长矮的。”

“好,听阿离的。”执明替慕容离理了理发型,笑着说道。

慕容离四下一瞧,发现没什么人,在执明的嘴唇上亲了亲:“我走了。”羞红了耳朵,拎着行李箱踏进校门。

被慕容离亲了的执明楞了一下,看着那因为害羞而快步走进校门的身影,执明摩挲着嘴唇,嘴角一勾,邪魅一笑。

那边执离夫夫在道别,这边陵光独自一人去报到。

陵光边走边看着手机,并未注意到前面的人停了下来,猛的撞在坚硬的后背上,身形不稳的陵光眼看就要摔倒了,前面的人一个转身,一手抓住了陵光的手,一手搂过陵光的腰,稳住了陵光的身形,让陵光免于摔倒在地。

“抱歉,刚刚冒犯了。”公孙钤看到站在自己眼前的陵光,连忙敛了眼中那欣喜之色。

“没事···”陵光捡起地上的资料和书籍递给自己撞到的那人:“公孙钤,你怎么在这?”陵光一半惊喜一半惊讶,惊喜的是没想到今天撞到的人是公孙钤,惊讶的是公孙钤为什么会出现在在这里。

“我来Q大,是因为Q大聘请我来教心理学。”其实最主要的是因为你在,阿光。当然这话公孙钤并没有说出口。

“给,你掉在地上的东西。”陵光把资料和书籍递给公孙钤,嫩白细长的手指状似无意的划过公孙钤接东西的手。拎着行李箱准备离开,转身嘴角勾起,对公孙钤微微一笑,说道:“我先走了,有缘再见。”

公孙钤看着离自己远去的背影,叹了口气,不知道大学四年能不能打动美人的心。

宿舍里,慕容离躺在床上打着游戏,听到钥匙落锁的声音,抬头打趣陵光道:“哟,有什么喜事啊,瞧把你高兴的,嗯我猜猜看,你遇到公孙钤了!”

“你怎么知道我遇到他的?”陵光有些惊讶慕容离是怎么看到他和公孙钤的。

“我在阳台看到的,你这一身紫衣,他那一抹蓝色挑染,想认错都难。啧啧啧,英雄救美,有意思。”慕容离暂停了游戏,扔下手机,坐到陵光旁边,说道。

“哎,我觉得他还是和我以前见过的一样,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样。”陵光撇了撇嘴,说道:“我今天见到了公孙钤才发现,原来我对裘振的感情一直都是错的,我只是习惯了身边有他,他不在,我不习惯了,错把依赖当成了爱情了。哎,也不知道,他那个呆瓜喜不喜欢我。”

“他啊,当真是个呆瓜,叫你振作点,三句两句都在提裘振,也不知道挑点别的说。不过,从前是他追着你,现在换你追着他,公平。”

“我追他这要追到什么啊,我看他就是学医把脑子学坏了,主动一点嘛。”

晚上,慕容离和陵光两个人躺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就这样迎来了第二天的阳光。

“叮铃铃,叮铃铃·······”两人被一阵铃声吵醒,陵光看了眼闹钟,揉了揉眼睛,推了推身旁的慕容离:“阿离,阿离,醒醒,该起床了。”

“嗯,让我再睡会嘛,急什么嘛,八点不是还没到吗?”慕容离翻了个身又睡了过去。

陵光看着又睡下的慕容离,无奈的摇了摇头,打算洗漱好再叫他起床。

陵光起身后,慕容离再无睡意,靠坐在床上,等缓过神来,这才下床起身。

很快收拾洗漱好的两人,去找大部队集合了。

阳阳烈日下,学生们正在练习着站军姿。太阳烤着后背,汗顺着鬓角滴落在地上。慕容离微微蹙了蹙眉,挺直了腰板的并不好受。新婚夜的芙蓉帐暖,使得腰股间尽是酸疼之感,休息了一晚后,本以为要会好受些,谁曾想这军姿一站就是如此之久,原本不怎么酸疼的腰,这会泛着阵阵酸意,激的慕容离面色苍白,有些头晕目眩。

“阿离,你没事吧。”好不容易熬到休息的时候,陵光看着慕容离面色苍白,递了瓶水给慕容离:“你脸色这么差,要不要去医务室待会啊!”

“和教官说一声吧,再站下去,我怕是要被烤熟了。”慕容离擦了擦额头上的汉,接过陵光递过来的水,说道。

“我陪你去医务室吧,教官那边假我给你请好了。”

医务室里,陵光坐在床边等待着医务室的工作人员。

“陵光,你怎么来医务室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公孙钤看着坐在医务室里的陵光,担心的问道。

“不是我,是阿离,我看着觉得像是中暑了,你快过来看看吧!”

“嗯,是中暑了,要是腰酸的话,这两天的军训就不必要参加了。”公孙钤看了看体温计上的温度,余光瞥见慕容离手上的那枚戒指,心中了然,微微低头,看着陵光:“多喝点水,降降温就好了,没什么大事。”

“那就好。”陵光回头看向公孙钤,却不想回头的时候,公孙钤恰好低头了,两唇相碰,陵光和公孙钤愣了两秒,公孙钤借口有事要忙,离开了医务室,留在陵光愣在原地。

躺在床上的慕容离像是什么也没看到似的,瞧着陵光羞红的脸庞,挑了挑眉,笑而不语。

此后的军训里,陵光和公孙钤总能在一个饭桌的吃饭,不知道是缘分还是刻意为之。



小声bb几句

问大家两个问题

1.对黄昏·故人叹战火荒烟,你们想先看那个,纠结症犯了的我很难受(认真求问脸)

2.孟章大家希望他在天权集团旗下的娱乐公司还是陵氏集团旗下的娱乐公司(同楼上纠结)


盼君归我要写其他的了,春风一顾卡壳好几天,哭唧唧,三月最后一个星期我好好写写盼君归,大概还剩六篇糖,六篇刀没写,先婚三月就随缘掉落了。




评论(8)
热度(28)
© 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