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酒

佛系更新勿催,所有文如要转载,请注明原作者,谢谢配合
愿我韶华已逝之时,你还在那里等我

先婚后爱(五)

日常插播:执离合集·盼君归

 

本章有xjb乱写的前世今生向,之前写的新婚夜不够赤鸡,我完结之后改😂

陵光唱的歌链接见B站视频(声明:视频不是我剪的,我是引用的),文里有链接,不喜勿喷,慎入

前文:设定  (一)  (二) (三) (四)

 

我又臭不要脸的来求小心心和评论了(笑哭)

第五章 盛世婚礼       

时间飞快的流逝着,很快军训就要结束了,学校举行了毕营典礼。

“阿离,你就配合我一下嘛,再说了,你穿这红衣多合适啊!”陵光拿着绣着昙花的红衣在慕容离身前比划。

“你是不是因为公孙钤会去闭营典礼,所以你才会去参加,我打小就没见过你会去这种表演!”慕容离朝着陵光挑了挑眉,拿走陵光搭在自己身上的红衣,嘴角一勾,笑着说道。

“既然你都知道了,就帮我个忙好了。咱俩一起去,就不显得我刻意了。”陵光见慕容离看穿了自己的想法,索性的大方的承认了。

慕容离无奈的翻了个白眼,公孙钤这样的君子,才不会觉得刻意,多半是陵光想多了,当然这话慕容离没有说出口。

天权集团,总裁办公室

“总裁,这些文件需要您签个字,还有今天下午王总约您有个合同要谈,晚上还有个会议,还有这个是莫副总让我交给您的。”秘书萧然进了办公室向执明汇报着一天的行程。

执明打开莫澜给自己的盒子,里面是一个相框,相框边上刻着四个字,意执不离。相框里的照片是执明父亲五十五大寿,执离两二人相见的场景,执明嘴角一勾,又把相框装进盒子里,抬头对着萧然吩咐道:“把晚上的会议提前,还有下午那个合同让莫澜去谈,把这两天的事往后推一推,一切等婚礼结束在忙。”

执明在办公室里把公司最近比较棘手的事务处理掉,又确认了一遍婚礼上的流程和准备的东西没有什么疏漏,这才关了办公室的门,朝着目的地出发。

毕营典礼

主持人在台前报幕,幕帘拉开的一刹那,灯光打了下来,照在两个美人身上。

陵光额前有一抹额,一头波浪卷的长发上带着些许羽毛,身穿坠着紫色的羽毛的华服端坐在钢琴前;而慕容离则身着绣着昙花的红衣,长发仅用一根发带寄了起来,手上拿着古泠萧,站在幕帘后。

琴箫之音完美结合之下,陵光缓缓开口唱道:棠梨煎雪(视频打不开可以用浏览器打开😊)

青鲤来时遥闻春溪声声碎

嗅得手植棠梨初发轻黄蕊

待小暑悄过新梨渐垂

来邀东邻女伴撷果缓缓归

旧岁采得枝头细雪

今朝飘落胭脂梨叶

轻挼草色二三入卷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

依旧是

偏爱枕惊鸿二字入梦的时节

烛火惺忪却可与她漫聊彻夜

早春暮春酒暖花深

便好似一生心事只得一人来解

岁岁花藻檐下共将棠梨煎雪

自总角至你我某日辗转天边

天淡天青宿雨沾襟

一年一会信笺却只见寥寥数言

旧岁采得枝头细雪

今朝飘落胭脂梨叶

轻挼草色二三入卷

细呷春酒淡始觉甜

依旧是

偏爱枕惊鸿二字入梦的时节

烛火惺忪却可与她漫聊彻夜

早春暮春酒暖花深

便好似一生心事只得一人来解

岁岁花藻檐下共将棠梨煎雪

自总角至你我某日辗转天边

天淡天青宿雨沾襟

一年一会信笺却只见寥寥数言

雨中灯市欲眠原已萧萧数年

似有故人轻叩再将棠梨煎雪

能否消得你一路而来的半生风雪

坐在台下的公孙钤只觉得心里一阵触动,看着台上的陵光,公孙钤仿佛置身在古时,陵光是王,而自己是臣。

此刻,公孙钤觉得身旁好似没有其他人,只有自己和陵光两个人,陵光不在是陵光,而自己也不再是臣子,陵光只是陵光,自己只是公孙钤,彼此的世界里只有彼此一人。

唱到一半的陵光侧头对台下的公孙钤,勾唇一笑,那笑不知搅乱了谁的芳心。

坐在导播室的执明看着台上的那抹红衣身影,吹奏的萧声里带着一丝凄苦之意,心里揪心一般疼,似看见阿离就是那白衣公子。少年一身白衣站在城楼前看着国破家亡,却无力的挽回;从此白衣化为红衣,世间再无白衣公子,有的只是红衣伶人。执明看着那红衣背影,心里暗道:“阿离,这里没有末路,我一直都在这里。”

军训就这样在毕营典礼里结束了,执明和慕容离的婚礼也到来了。

天还是灰蒙蒙的,慕容离就被母上大人叫起来了,闭着眼任由殷宛倒腾自己。

“好了,离儿,看看怎么样,不喜欢,咱在换一个。”殷宛摇了摇歪着脖子又睡过去的慕容离。

被摇醒的慕容离看着梳妆镜里的自己,身穿大红嫁衣,嫁衣上,用金丝细线绣着绽开的甚美的羽琼花。大红的嫁衣,衬得皮肤白皙的慕容离格外美艳,如同瑶池仙子下凡一般。

慕容离坐在房间里吃着热乎乎的莲子羹,不多时,执明的车子便驶进了院子。

“离儿在楼上,你去找他吧!”殷宛指了指慕容离的房间,对着执明说道。

“嗯,谢谢妈。”执明以为今天会遇到什么难的,没想到会如此轻松。

执明推开房门,就看到慕容离身穿大红嫁衣,斜躺在床上浅眠。见到执明身穿一席红衣,红色的婚服上暗绣着天权的吉祥物玄武朝自己走来了,还未睡得清醒,声音软软糯糯的:“嗯,你来了?”

执明刚上门,半躺在床上,一把将慕容离搂在怀里:“我吵醒阿离了?”

慕容离在执明怀里寻了个舒服的姿势,趴在执明胸口,说道:“没有,只是起的早了些,我还没有睡清醒。”

“今天是我和阿离的大婚之日,阿离等下再睡可好?”执明搂着怀里的慕容离,柔声说道。

见慕容离没有起身的意思,执明勾唇一笑,一把抱起慕容离,惊得慕容离一把抱住执明的脖颈,执明见状,笑着说道:“我抱阿离出去可好?”

看着慕容离羞的耳朵泛红,把脸埋在自己的胸前,执明嘴角一勾,笑着抱着慕容离走下楼,前去婚礼现场。

慕容离坐在婚车里,看着车窗外,一望没有尽头的红地毯和那漫天飘落的玫瑰花瓣,看向身旁的执明。

执明执起慕容离的素手,握在手里,柔声对慕容离说道:“我十里红妆迎娶你,自此以后许你一世长安。”说着便拆开慕容离的发冠,重新替慕容离束发,从怀里掏出一根血玉做的发簪,插在发间。

慕容离不明白执明为什么这么做,他们两个人只有小时候见过面,这些年从未见过面,他为何对自己这么好,亦不明白自己对执明是什么样的感情。慕容离看着执明满眼的柔情,至少在这一刻,慕容离觉得自己是喜欢执明的,回握着执明的手。

感受到慕容离的回握,执明嘴角上扬,勾唇一笑,亲了亲慕容离那引人犯罪的红唇。

约莫两个小时的车程,便到了Q市和Y市的交界处的念黎山庄,前厅有父母们照顾着,执明便带着慕容离逛了逛念黎山庄。

念黎山庄外有一个大的石头,石头上的字是执明亲笔所写,潇洒肆意的大字刻在石头上。念黎山庄内摆着数千盆羽琼花,颜色各异。山庄里亭台楼阁应有尽有。

楼阁有一最高处,名曰向煦台。向煦台下有一池的锦鲤的,旁边有个凉亭,一座精致的小桥利于水池和凉亭之间。

“这里是?”慕容离看着眼前富丽堂皇的亭台楼阁,这建筑只有王宫才会有,慕容离看着眼前的建筑莫名有种熟悉感,感觉自己在这里生活了好多年一样;自己和执明是要在这里举行婚礼吗?

“这里是祖辈们留下来的,听说是共主原先的封地,共主一统天下后不久,共主心尖上的那人也就过世。看古书里记载的,先祖也是悔过的,先祖曾说若是当年不放那人走,此后的那些年那人也就不必过的那么苦了,都是身逢乱世,生不由己罢了!后来改朝换代间战火烧毁了这天权行宫,大火烧毁了不少建筑,唯独这向煦台和王寝这块的建筑没有烧毁。”执明牵着慕容离的手站在向煦台的长廊上,说道:“我后来让工匠把这里按着古书里记载的样子,把这里重新复原了一遍。”

“能得共主所爱,那这心尖上的人定是个妙人!”慕容离感叹道。

“是个妙人,否则也不会共主一见钟情。”执明从背后抱着慕容离,把下巴搁在慕容离的肩头,说道:“阿离若是喜欢此处,得空我带阿离来玩,如何?”

“好。”

就这样,一对璧人站在这里,看着远处的风景,岁月静好。

执明看着慕容离那微微上扬的嘴角,想到翻开古籍的时候看到的,自己也震惊了一把譬如,古籍中记载到,共主叫执明,那心尖上的人是瑶光的小王子慕容黎。然一朝国灭,从此那天真无邪的王子黎从此沦落为满是心机谋算伶人离,多少让人觉得唏嘘。

此后慕容离以天下为局,自己为棋,搅乱天下。天权王执明那时悔的大概是自己不懂慕容离,放他走的悔;是赢尽了天下却唯独输了他的悔。身逢乱世,岂能事事如愿,有多少事是是不由己的。

有些话执明没有对慕容离说,执明觉得没有必要,自己比天权王要幸运的多得多,自己和阿离没有身逢乱世,自己这样牵着阿离的手不放,阿离就不会像慕容黎那样受苦了。然而日后慕容离再无白衣少年的心性时,执明才发现他没能做到许给慕容离一世长安,一如当年的天权王执明一样,没能等到慕容黎看到天下海晏河清的那天,当然这是后话了。

执明见时候不早了,便拉着慕容离步入前厅。

因为是中式婚礼,所以按着流程拜完天地,给父母亲们敬完茶后,属于执离二人的婚礼也就此结束了。

说到底终究是执家和慕容家联姻,婚礼流程结束不久后,就变成了各家之间虚情假意的宴席。执明和慕容离褪去了繁琐的婚服,换了身西装,走下了楼。宴席上有多少人是真情实意的来恭喜执离二人新婚的,宴席之上众人各怀心思。

小声bb几句(今晚事情巨多巨烦,心态炸裂)

这次新婚夜我这两章就不写了,换个吃法(温水煮青蛙,斜眼笑)

四月课表排得很满,四月高产有点困难(说的我好像高产过一样,捂脸哭)

新坑暂时没法开,我专注写完盼君归和先婚后爱

评论(13)
热度(35)
© 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