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酒

佛系更新勿催,所有文如要转载,请注明原作者,谢谢配合
愿我韶华已逝之时,你还在那里等我

先婚后爱(六)

插播广告:执离合集·盼君归

 

 

前文:设定  (一)   (二)  (三)  (四)  (五)

 

 

第六章  修罗之场

“阿离,恭喜你啊,新婚快乐!”陵光从陵父身边脱身,来到慕容离身旁,笑着向慕容离敬酒说道。

“谢谢阿陵。”慕容离回敬陵光道。

“执总,恭喜啊,新婚快乐!”陵光见到执明后,只觉得两人格外的般配,心里便也就放心了,阿离嫁给执明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不好嘛。

“谢谢陵少。”执明客套的回敬了陵光一杯酒,说道。

陵光和执离夫夫说了几句话,一道蓝色的身影进入了陵光的眼帘,陵光眼中闪过一丝波动。那人回头看了眼陵光,陵光和那人眼神一撞,随即敛了眼中神色。

那抹蓝色身影看到陵光正在和执离夫夫交谈,便转身朝着其他地方走去。

陵光此刻虽在和执离夫夫说话,可心思却不在这里,看着那抹身影远去,陵光对着慕容离说道:“阿离,失陪一下。”说着便朝着那抹身影走去。

慕容离看着站在远处的公孙钤,看着陵光朝着公孙钤走去的身影,嘴角微微上扬,笑了笑。待陵光的身影远去,慕容离这才和执明在人群中穿梭着寒暄敬酒。

宴席间,人们来来往往的,聊着生意场的事。若是往日,毓骁或许还愿意带着“面具”与那些人一起交谈着;可是在人群中看到心心念念的人后,交谈的心思陡然间全然没有了;只想抱住那人,不放手。当年如果自己没有放手,结局是不是就不一样了!

和生意场上的人交谈完,艮墨池便走上二楼。走了几步,一直感觉有人一直在盯着自己,回头一看,便看到了那叫自己难以忘记的人。艮墨池看了他一眼,他变了,变得不像从前的他,而自己也有点不像自己了。艮墨池转身走上楼梯,站在莫澜身边,看着楼下的那人,心里暗道:“这么多年,还是没有办法忘记他吗?毓骁,你知道吗,酒可以戒,烟可以不抽,脾气能控制,但我终究无法忘记你!”

“怎么,忘不了人家,看到了心里难受?”莫澜看着身旁的艮墨池说道,见艮墨池不说话,莫澜又道:“当初你为什么要和骆珉结婚,后来又为什么离婚?以我对你的了解,你不是会随意决定婚姻大事的人,你凡事都会往长远了看的!”

“我和骆珉结婚不过是各取所需罢了,目的达到了自然就没有必要再继续这段关系了。”艮墨池饮了一口杯中的红酒,说道:“我怕了,我爱他爱到了骨子里,可最后还是分开了!”

“你们当年到底因为什么分手的?那么爱,怎么舍得的!”莫澜听到艮墨池说的话后,疑惑得问道。

“因为他哥哥,阿骁和夜枭结婚了,我也和骆珉结婚。得到了再失去,总是比从来没有得到更伤人。我有很多想见他的理由,可,可唯独少了,见他的身份。这些年,我还是没能放下该放下的他,退出这没有结果的局。”艮墨池转身坐在不远处休息区的沙发上,不再去看楼下的身影,原以为自己可以忘记他,倒头来都是假象;对他的感情没到尽头,对他的思念日益渐长,没有停息。

“这么多年,你还念着他,你就不打算和他再重修旧好吗?”莫澜虽疑惑为什么分手是毓埥造成,但终究是没有说出口。

“当年的我,一派纯真撞上南墙,以为只要感情好,就打败一切;为了一张脸整了一身伤。莫澜,你没有经历过,你不懂。他一出现,我的整个世界全是他,他一离开,我的世界崩塌了,只剩我一个人。我怕了······真的怕了!”艮墨池疲惫靠在沙发上眼角泛红,闭着眼睛,回忆着过去的种种往事,睡了过去。

莫澜刚准备说话,看到站在沙发旁边的毓骁,微微一愣,随即回过神来说道:“那个,他睡着了,你抱他去房间里休息吧,房间在那里。”

“多谢!”说着毓骁便抱着艮墨池走进屋内。

看着毓骁抱着艮墨池远去的背影,叹了口气,道:“但愿能重修旧好,我只能先帮你们到这里了。”

楼上一片平静,而楼下却有一抹目光注视着毓骁,眼底划过一丝厉色,继而又恢复平静。站在楼上的莫澜,这才明白艮墨池所说因为他哥哥的意思。莫澜想了想也不去多管闲事,端着酒杯,继续应酬。想着今晚喝了不少酒,回家后,多少要被教训收拾一顿,莫名腰间一酸。

屋内骁艮二人正在一番巫山云雨,楼下也不宁静,有平静如水的,也有波涛汹涌的。

例如平静如水的净街阎王张敬堂瞅见自家小娇妻在这里呆着不习惯,立马同执明打了声招呼便就搂着自家媳夫回家暖被窝去了,宴席的热闹哪有自家媳夫好看。

波涛汹涌如执明和向煦,情敌见面分外眼红。

执明和慕容离在宴席间寒暄敬酒,不多时就敬到了向煦一家。说起向煦,执明对他一点好感都没有,他和阿离从小青梅竹马,更是从小玩到大。知道向煦以交换生的办法和阿离一起同窗读书,执明虽然吃醋,但终究还是不愿意慕容离不开心,毕竟大学里哪有什么真朋友啊!

“向伯父、向伯母,阿煦。”慕容离向向家三人问好,又敬了杯酒。

“离儿啊,新婚快乐啊。”向家夫夫回敬了执离二人一杯。

“执明,这是我的朋友,向煦。”慕容离给执明介绍道。

向煦听到慕容离给执明介绍自己时说的是朋友,心神恍惚,阿离是不明白自己对他的心意吗?

“多谢你这些年对阿离的照顾。”执明笑看着向煦,可笑意却不达眼底。

“阿离比我小,是我弟弟,照顾阿离这是应该的。”向煦嘴角勾起,微微勾起,说道,好似阿离是他们家的一样。

两人来来回回几句间,打着太极似的,旁人看不懂,可慕容离看着觉得两人之间火药味甚足,慕容离拉了拉执明的衣袖。

“时候不早,向伯父、向伯母,阿离喝的有点多了,我先带阿离回去休息。”执明搂着慕容离的腰准备回去,路过向煦身边时,执明留下一句:“阿离是我的,从始至终都是我的,谁都抢不走!向少不要做自毁前程的事,伤了阿离的心。”

待向煦明白这句话的时候,已经是很久以后的事,当然这是后话了。

宴席间的暗波汹涌,却没有影响到天台上的两人。

“你怎么也来了,你不是不喜欢来这种场合吗?”陵光很惊讶,公孙钤会来这种场合,印象里,这种场合他很少会来的。

“执总给我爸发了请帖,我爸说他老了,想在家想想清福,所以只能我来了。”公孙钤看着身旁的陵光说道。其实我是因为你在才来的,阿光,你知道吗?当然这话公孙钤并没有说出口。

“其实,宴席上挺无聊的,连个能说话的人都没有,全是在将生意场上的事,偏着我爸妈还要我去听那些什么糟老头讲话。”离了宴席,陵光便开始有所抱怨,也不管身旁的公孙钤愿不愿意听。一阵凉风袭来,吹的陵光一哆嗦。公孙钤见状将陵光搂进怀里:“还冷吗?”

“不,不冷了。”被公孙钤搂住的一瞬间,陵光脸色突然变红,索性在黑夜里看不出来。就这样陵光被公孙钤抱着,身子暖了,心也暖了。此刻的陵光只想时间静止在这一刻。

“走吧,时候不早了,我送你回学校吧。”公孙钤看了眼时间,拉着陵光的手,走下天台的楼梯。

“这个点,学校的宵禁都过了,总不能叫醒宿舍给我一个人开门吧。你要不送我回学校附近,我在附近的宾馆住一晚,第二天在回学校好了。”被公孙钤牵着走了下来,等做到车里才回过神来的陵光,说道。

“你一个人在外面不安全,住我那里吧,等早上了,我再送你回学校。”公孙钤想了想也是,便提议道。

“那就麻烦你了。”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陵光晚上喝了不少酒,和一群老头子们讲了一个晚上的话,困倦的很,在车上的时候就睡着了,等到公孙钤家的时候,还没有醒过来。公孙钤无奈的摇了摇头,将陵光抱上了楼。抱起陵光的一瞬间,公孙钤觉得很重,因为他抱着的是他的整个世界。

小声bb两句

划线的两辆车明后两天补,深夜产粮hold不住了,我睡觉觉了,睡醒出门兼职,生活所迫的我
要是写飘了,记得一定要告诉我,我去修改,我个人觉得是有一丢丢飘的,别打我😂😂😂

评论(4)
热度(51)
© 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