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酒

佛系更新勿催,所有文如要转载,请注明原作者,谢谢配合
愿我韶华已逝之时,你还在那里等我

先婚后爱(一)

设定 

预警:钧天没有女的,文里面会出现些女性向的称呼,不喜勿喷,慎入。

第一章  寿宴初遇

Y市慕容家,书房内父子俩正在谈话。

“离儿,当真决定不留在Y市读大学吗?Y大的建筑学在全国也是数一数二的,怎么想着去Q大呢!”慕容德看着手中的Q大的录取通知书,有些头疼。

“爸,我去Q大是因为陵光和阿煦哥哥都在那里,我若是去了Y大,那不就孤单单的了吗?”慕容离笑着对慕容德说道,声音软软糯糯的,带着一股撒娇的意思。

“你呀,就知道用这招对付你老爸!”慕容德看着小儿子,无奈得摇了摇头,“哼,怪我把你宠坏了,现在啊,你学会先斩后奏了!”

“爸,瞧你说的,哪有啊!”慕容离窝在沙发上,没个正行,笑看着自己老爹。

“你啊!走吧,下楼吃饭去。”慕容德揉了揉慕容离的头发,

“走咯,吃饭了,婷姨,今天做了什么好吃的呀!”慕容离长腿一迈,飞快的下楼。

看着楼下的儿子,慕容德心里暗暗感叹:自己的小祖宗,哭着也要宠完;离儿这性子也是时候找个夫家,收收他的性子了,一直这样,什么时候才能找着个好夫家啊!

“小少爷,有糖醋排骨、油酥排条、还些素菜,锅里炖了牛奶鲫鱼汤,都是小少爷爱吃的。”婷姨一边从厨房里端着菜,一边回答慕容离的问题。

一家人用过饭后,慕容德约了老朋友一起出门打高尔夫;殷宛休息了一番,便拉着慕容离去逛街。

“离儿,通知书收到了,打算什么去学校啊!”殷宛挑着衣服,不是抬头看了看慕容离,问道。

“嗯,明早就走,陵光和我在一个大学,下个月就军训了,我们打算先去Q市转一转。”慕容离玩着手机,想起前几天和陵光说好一起去Q 市。

“这么快就去啊,不在家里多呆几天啊”殷宛拿着挑好的衣服,交给前台,“巧了,过几天就是执伯父的五十五岁寿诞,宴请我们一家,到时候可不许不去,多少去露个脸,不能不懂礼数,知道吗。”

“妈,我知道了,我会准时到的,再说了我又不是三岁的小孩子,该有的礼数我会有。”慕容离看着殷宛,说道,语气间尽是一股撒娇之意。

殷宛细长的手指点了点了慕容离的额头,嗔怪道:“你啊,就是被宠坏了。”拎着买好的东西,二人说说笑笑的离开了商场。

夜里,洗漱完以后,躺在床上看着书,这时慕容德从书房里回来。

“夫人,我和你商量个事?”慕容德倚靠在床上,看了眼正在看书的殷宛。

“什么事,你说我听着呢。”殷宛转头看了眼慕容德,继而目光又回到书上。

“我给离儿说了一门亲事”慕容德回想着刚刚自己在书房里被执桓套路,有些懊恼。

殷宛啪的一声合上书,看着慕容德,微微皱了皱眉,说道:“离儿他才十八,成人礼还未过,你这就给他许了门亲事,有你这么当爹的!”

“宛儿,别生气嘛!”慕容德轻拍了几下殷宛的背,说道:“你听我跟你解释嘛!Q市执家,我们两家是世交,又门当户对;两家交情如此,离儿嫁过去也不会受委屈的,执明这孩子我是从小看着长大的,啥都好,就是年纪大了点。”慕容德环抱着殷宛,“再说了,离儿这性子,我也不放心他一个人,现在不给他说门好亲事,日后等他翅膀硬了,可就由不得我们做主了。”

慕容德和殷宛正聊着,谁也未曾注意到门口那一闪而过的黑影。

慕容德夫夫这边聊着这门亲事,执家这边也在说着。

Q市执家,执桓接完电话后坐在沙发,满脸的高兴。

“瞧把你高兴的,有什么喜事?”翁宏端坐在沙发上喝着花茶,见执桓满面喜色,问道。

“给明儿说了门亲事,本以为会被拒绝,没想到竟然答应了。”执桓笑着说道。

“你给明儿找了哪家的公子?”翁宏见此,不由得好奇的问道。

“慕容德的小儿子,慕容离;正好过两天我不是五十五寿宴,你刚好可以看看。”

“慕容离这孩子是不错,文文静静的,我看着也喜欢,就是他比明儿小十岁,这合适吗?”翁宏眉头微微一皱,说道。

“年级大点知道怎么疼人,他现在事业有成,也是时候成家了。再说了,他这个年纪的,有几个是没有伴侣的。”执桓想到执明至今都没怎么谈过恋爱,想想就有些头疼。“之前明儿不是说过婚事随我们安排吗!”

“这话,你也当真?”翁宏放下的花茶,笑道。

“等他们见过面了,慕容德收了执家的聘礼,这婚事就是板上定钉的事!”

“说的倒也是!”

第二日清早,用过早饭后,慕容离回到房间里拉开暗格,看着里面的那块白里透红的雕花玉佩,轻抚了几下想了想还是把它放进背包里。关上暗格,拿着古泠萧,拎着行李箱下楼,准备和父母告别后就走后。

“离儿,今天爸送你去车站。”慕容德说着便拿着行李箱放到后备箱里。

“走吧,爸妈有事和你说!”殷宛拉着慕容离上车。

上车后,慕容德开门见山的说道:“离儿啊,爸给你说了门亲事。”

慕容离自上车后便低头看着手机,掩饰着自己的眼神,问道:“是谁?”

“是你执桓伯父的儿子,执明。”慕容德透过镜子看向后座的慕容离,想看清慕容离的眼神。

“执明?”慕容离抬眸问道,虽说早已知道此事,但是慕容离心里多少有些难受。

“嗯,等你执桓伯父寿宴,你们见上一面彼此了解了解。”慕容德看着后座的慕容离没有一样,笑着说道:“执家和慕容家乃是世家,你嫁过去不会委屈了你的。”

慕容离手机纤长的手指,在屏幕上来回滑动,点开了一份文件,手指却在向煦两字上停了下来,关了手机看向窗外,慕容德后面再说了些什么,慕容离也并未在意。

很快便到了车站,陵光早已在车站那里等着慕容离。

“别的妈就不多说了,你在外面要记得好好照顾自己。”殷宛站在车前,替慕容离理了理衣服。“至于这婚事······。”

殷宛话还未说完,就被慕容离打断了:“妈,我这婚事我会答应,不会让你们为难的,如果你们去和伯父说退婚之事,岂不成了言而无信之人了!不说了,妈,我先走了!”说着便拉着行李箱去找陵光。

坐在动车上,两人交谈面对面的坐着交谈着。

“阿离,你知道向煦来Q大做交换生的事吗?”陵光看了眼身旁的慕容离,。

“我也是刚知道的,我也没想到他会来Q大。”慕容离无奈的勾了勾嘴角。

“啧啧啧,看看你的煦哥哥对你呀,真的是念念不忘,真的是你到哪,他到哪。”陵光打趣慕容离,笑着说道。

“瞎说啥呢。”慕容离见陵光这样打趣自己,嗔怪道。

“好好好,我不打趣你。我看你今天气色有些有些不好啊,怎么了,是不是有啥心事?”陵光见慕容离上车后就有些心不在焉的,关切的问道。

“我爸妈要把我嫁给执明,我答应了。”慕容离叹了口气,说道。

“你这才成年,慕容伯父未免也太急了点吧!”陵光听后有些惊讶,虽说这个年纪结婚的人也不少,可怎么也没想到慕容离会这样,“你这是咋想的呀!这事,向煦知道吗?”

“我还没和他说,执家和慕容家是世交,我若是和执明结婚了,这结的是两姓之好;再说了,世间哪来那么多的两情相悦,你我都是大家族,婚事岂是自己能做主的,婚后夫夫两个人能够举案齐眉,就足够了。”

“那向煦呢,你对他是几个意思,别和我说你不知道他喜欢你!”

“突然间说陪在自己身边的那个人不是阿煦,我这心里就空落落的,可是我一直那他当哥哥看,我不知道怎么去说这种感觉。”慕容离蹙了蹙眉,说道。

“你把婚事告诉向煦,看看他什么反应就知道”陵光朝慕容离眨了眨眼,笑着说道。

“你这样问我,那我问你呢,这两年你放下裘振吗?”

“放下倒是放下了,可我总有种感觉裘振他没走,他就在我身边一样。”

“阿陵,你与裘振终究是在对的时间里,遇到了错的人。”慕容离拍了拍陵光的肩膀,说道。

“嗯,在对的时间里遇到对的人,是件很难得的事。”

就这样,二人一路上都在聊天,有说有笑的。

时间飞逝,很快执桓的寿宴便到了。寿宴在天权集团名下的酒店里举办,宴厅里尽是宾客。

“执总,许久不见了。”慕容德领着慕容离和执桓夫夫说了两句,“离儿,见过你执伯父,执伯母。”

“执伯父好,执伯母好。”慕容离微微点头向执桓夫夫问好。

“宴席之上难免有些无聊,不如去二楼,执明和陵光都在,你们几个小辈聚聚。”翁虹笑着对慕容离说道。

“劳伯母费心了,那我失陪了。”慕容离微微点头对翁宏说道,而后转身走向二楼。

二楼,陵光正和新晋影帝孟章闲聊着,这边执明倚靠在栏杆上,看着缓缓走上的慕容离。身边的莫澜不由得感叹道:“这慕容小少爷怎么就生的如此貌美,好看啊好看,当真是好看,好看极了,如谪仙一般的人,玲珑剔透······”

慕容离身穿黑色西装,裤腿紧贴,尽显慕容离姣好的身材。这样的美色印在执明眼里,执明嘴角微微勾起,喃喃细语道:“当真是个妙人。”

执明从身旁的酒侍手中端了两杯红酒,来到慕容离面前,递过去一杯:“你可是慕容叔叔的小儿子慕容离?”

“嗯。”慕容离接过执明递过来的酒杯,说道。

“慕容离,这名字叫着怪拗口的,我叫你阿离,可好?”执明笑看着慕容离说道。

执明自己未曾发觉,看向慕容离的眼神里有一丝温柔。

慕容离抬眸的一瞬间,竟在执明眼里看到了星辰,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执明和慕容离站在一起看向彼此的这一幕,被躲在角落里的莫澜拍了下来,看着自己拍的杰作,莫澜满意的下楼应付众宾客。

咸鱼多天的我肥来了,快开学了,我的三更还没写完。先婚先写个第一章,明天继续三更,番外都是小车车(斜眼笑),番外都写完了,正文还没写完,我可能要凉,23333

评论(21)
热度(50)
© 梅酒 | Powered by LOFTER